7.06.2007

看蘇打綠 - 小情歌



愛米粒在唱歌的時候問 mv 裡的動畫是怎麼跟運鏡跑的
回家看了一下 沒想到動畫師是台科大「立體悲劇」的全明遠 贏暸贏瞭

我猜啦 (以下是不負責任臆測...)
因為人有影子 應該是在白牆前拍 跟著運鏡
後製把影片丟到 flash 裡直接上動畫
這是電腦很好 (很貴) 的辦法 動畫不會對歪

如果是我們學校的電腦 我想是 cut 畫面下來對 算秒數畫
動畫運鏡在 flash 裡運好轉影片
丟到 affter effect 之類的後製軟體跟影片做合成 (有動畫跟人出現的部份)

我覺得後者比較有可能



5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求知慾很重捏
非常好!!!!! 估的!!!

原來是台科科啊(吶喊 甩頭)
我也覺後者比較有可能
何必來位專長深度教學


提問:專家何處有~

匿名 提到...

所以部揍應該我想是
拍好場景跟運鏡
進flash做動畫再轉影片

輸打綠在藍幕上拍攝影片
再將由flash轉成的動畫合在藍幕上
是嗎?
一切都是我想。

YT 提到...

蘇打綠他們有影子
影子融合藍幕沒辦法單去藍色
所以我認為是在白牆前拍

改天可以來試試
反正妳會畫 flash (順便呼喊小不點!!)

YT 提到...

flash有alpha的概念嘛?
所以總認為合成沒問題 這樣

只怪我年少flash不努力 (煙)

Cyansky 提到...

我問過蘇打綠的阿福囉~
他說他們是在一道白牆上拍的
動畫都是後來再加上去的
所以~又慈猜中了!

應該是導演先將腳本寫好
並把Layout構思的草圖在牆上作些記號
然後分場景分鏡拍出來
事後再將動畫合成上去